回到過去

今天彷彿回到了1999年的12月, 那個我自己一個人跑到了在圣淘沙舉行的音樂節, 回到自己一個人第一次看阿嶽, 回到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看拖拉庫, 回到第一次看,他們在新加坡的第一次, 回到當初自己一個人的亂亥. 身上的服裝, 身後的舞台, 回到了剛開始時候的簡單, 原始. 志明春嬌終於又感動了我,讓我落淚. 軋車讓我回到了最high的high. 他們讓我回到了當初的我和他們之間的us against the world的感覺. 舊的歌作了新的編曲, 感覺沒有不對. 新的歌, 有沒有感覺, 已經不是一個問題. 華健的 Get Back 和 Knockin’ On Heaven’s Door 讓我回到中學和高中, 剛剛開始音樂路程的時候, 可惜就那麼兩首. 很想很想很想留住這個感覺, 如果能裝在瓶子里, 該多好, 隨時想要就把瓶子打開. 可是我看, 在未來的日子里, 這種機會應該少之又少吧, 有可能這是最後一次.

我有回到當歌迷的身份嗎? 可能沒資格了吧, 可是這一句是提醒我自己的 : 我可以是歌迷, 可是我不是五迷.

和他們在一起, 彷彿回到了一年前, 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我的快樂和感激. 說實在的, 我真的真的很想念他們, 想念和他們一起的日子. 可是感覺, 對嗎? 很感激Flo和SH和Jac那麼的辛苦的’照顧’我, 在這裡, 算是我鞠個躬, 想你們說聲’謝謝,真的辛苦你們了,我真的很感謝’. 可是今天無意間闖進了他們幫SH慶祝生日, 有點尷尬, 好像無原無故的闖進了陌生人的派對的感覺. 真的很不好意思, 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 謝謝,不好意思,希望沒讓你們添麻煩. 見外嗎? 是. 是很見外. 可是一直到現在, 我所感覺到的是, 這段友情有那麼一部分是建立在他們的身上. 想太多嗎? 對, 我就是一個想那麼多的人, 我就是一個想法那麼自私的人. 我真的希望不是, 可是我也可能沒資格要求那麼多吧,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去開口要求回到那個時候的我們.

因為我選擇了原則. 因為我選擇了我的自尊心. 我選擇了回到1999.

One thought on “回到過去

  1. 照顧有刻意嗎?老實說有一點。畢竟過了這些日子要回到過去談合容易。可是真的有需要向我們道謝嗎?沒有吧。我們的交情應該還沒有膚淺到那個程度。

    至於SH的生日會,並沒有闖入。我們原本就想約你出來替你慶生。可是我們想要等他們回去以後。因為我們不知道你對於在那種場合慶生會有什麼樣的反應。那畢竟是你的生日會,我們也不想你不高興。所以並不想發生在那一天。

    所以當你說要去concert by the bay時,我們有想過要一起慶祝了。可是我們同樣也擔心你會不會不高興。可是我們還是決定不要管那麼多,順起自然的好。後來你說應該不會和我們一起,所以我們又回到了原定的計劃。所以並沒有闖入這檔事。

    你說的也沒錯。確實我們的友情的開始是因為他們。也因為如此我們的友情有一部分是建立在他們的身上。可是我們絕對不會因為你選擇了你的原則和堅持而對你有什麼改變。畢竟人會變。我會,你會他們也會。所以沒有什麼”我們永遠支持你”的廢話,當然也不會計較你是否依然支持他們。重要的是彼此之間的友情。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