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的自己

Listening to: 倔強 on repeat

他們的第五張專輯終于錄好了, 第五張,在他們成軍的第五年,不知不覺,他們長大了,我跟著他們也五年了。 他們長大了,陳熟了,我卻老了。

五年來,有淚也有笑。跟著他們的這些日子,並不容易吧。 好幾次很想放棄我對他們的夢想,期望。雖然我只是個小小的歌迷,放棄了,對他們來講,根本沒什麽大不了, 可是想了又想,我卻放棄不了當初剛聼到他們的感受,雖然只是音樂,可是在我曾經年輕時,他們的音樂,那種感覺, 有希望,有夢想,有我的前途, 放起不了。

說過好多埋怨的話,不是因爲我討厭他們,是因爲他們後來的音樂,的形象,跟當初的完全是兩個世界。他們變了。 他們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离了我好遠好遠。 原來他們在成長,我卻一直抱著原來的我和他們不肯放手。 放手吧。不要。 我卻好像一個離不開他最心愛的玩具的小孩子,玩膩了,不想要了,卻捨不得丟掉,捨不得放棄。 好自私。對阿,我就是自私。 你們都不能偷走我對他們的夢想。 可是他們走得那麽遠, 我卻跟不上,好像迷失了方向, 他們走到了那裏,我根本看不見, 跟不上。

五年了,我沒有成長,五年來,我只是老了。 五年了,走到了這裡,他們看到了好多,學了很多,經歷了好多, 長大了, 好熟悉,卻又好陌生。 五年了,他們又回到了原來的他們,卻又已經不是原來的他們了, 好熟悉,卻又好陌生。倔強,faith 剛剛在MSN上傳給我。 4:21。曲 by 冠佑, 詞 by 阿信, 編曲 by 五月天。 好熟悉,卻又好陌生。 聼了第一次,我在MSN 跟faith 說,我好像哭哦! 她說,好像在聼憨人Pt 2!對! 對!對!尤其是聽到了副歌部分,那種原來的感覺又回來了。 好陌生,可是又熟悉得讓我心好痛好痛, 好像一個在外頭流浪了好久的人,回到了家裏溫暖的懷抱一樣,時間就好像根本沒有流失到。

是這種感覺吧。回到原來的自己,回到溫暖的懷抱。五年了。 第五張專輯。神的孩子都在跳舞。 倔強。 阿信,怪獸,石頭,瑪莎,冠佑。 五月天。 2004。 A Mayday anthem. A Mayday album. A Mayday life. My lif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