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奶奶的舊唱片

作者: momototo (荒謬) 看板: MayDay
標題: 阿嬤的老唱片
時間: Wed Mar 10 07:02:42 2004

  從小 和我最親的 就是住在隔壁老奶奶
她和我 沒有血緣關係 就連姻親也不是

小時候 我最愛找她玩了 每天 奶奶! 奶奶! 的叫

被人欺負的時候哭著紅通通的眼睛找她
肚子餓時爸爸媽媽不在家的時候也找她

她好疼我喔!就像是疼自己的小孫女一般的疼

她很喜歡唱歌 常常會哼好幾首 我不知道個歌曲 給我聽
我則是會賴在她的懷裡 靜靜的聽她唱著 哼著

她會慈祥的撫摸著我的頭 然後 我會安心的睡著了

17歲的那年 某天 雨下的好大 眼看著 就要淹水了
我擔心的撐著雨傘 來到了老奶奶的住處
果不其然的 奶奶的住處果然淹了水了

老奶奶手中 緊緊抱著一盒東西 像是深怕它被雨給淋濕了
臉上的驚嚇 一點也沒有因為我的到來 而有所暫緩

我背著老奶奶 將她帶回了自己的家裡
她的手中 依然緊抱著盒子 我想將它拿下
但是老奶奶 卻依然不肯放手

我安撫著老奶奶 跟他說 放心 這裡很安全的
不會漏水 也不會有大風將它吹走的 所以可以安心的把盒子放好
我耐心的勸著老奶奶 終於說動了她 帶著她去洗個熱水澡

為了安撫著她睡著
我唱起了 小時候 她常唱給我聽的歌曲
歌詞我不怎麼記得 斷斷續續的哼著
老奶奶安心的睡著了

26歲 我完成了我的終身大事 我高興的帶著丈夫去見老奶奶
老奶奶高興的笑著 眼睛瞇成了一條線
我蹲在她面前 牽著她的手 輕撫著我的臉
老奶奶已經老了 視力變的很弱 不過她還是記得我的聲音
她說要送給我一首歌 輕輕的 用著不穩的聲韻 哼著
牽著老奶奶的手 我感動的哭了 緊緊抱著她

28歲 一天猛的 接到了老奶奶的病危通知
二話不說的 就趕到了醫院
心裡急的就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 在醫院裡打轉
詢問了確切的病房 走進了房內

我雙手顫抖著 忍著眼淚 看著病的虛弱的老奶奶
她知道 我趕來了 高興的想舉起手來牽我的手
我牽起了她的手 緊握
我不敢說話 因為 一開口 先出來的不是聲音 是眼淚
我不能哭啊 我不能在老奶奶的面前哭啊

奶奶輕輕的撫摸著我的頭 就像小時候 我賴在她懷裡的那樣 溫柔
像是在安慰我 想哭 就盡情的哭吧
她虛弱的 努力的發出聲 哼著不成調的歌曲

是小時候 我哭的時候 她一定會唱給我聽的歌
聽到她這樣 我的淚 就像沒關緊的水龍頭一樣 不停的流
我哭倒在老奶奶的身上 奶奶的手依然不停的輕撫我的頭 不停的安慰

兩天後 老奶奶在我回家休息的時候 走了
靜悄悄的 很安詳的

喪禮上 老奶奶的親人 交給我一個盒子
說這是老奶奶的遺囑 她說 這是要送給我的

我認得這個盒子 是那年大雨時 她所緊抱著的
盒子上有斑駁的黃 但是保存的很好
我緊抱著盒子 淚又不停的掉了

回家後 打開了盒子
裡面放滿了 滿滿的CD
都是同一個歌手的專輯
令人意外的
保存的很完整 一點瑕疵都沒有

原來老奶奶 年輕的時候 也迷過歌星呀
我會心的笑了

我一片一片拿出來 慢慢的聽
越聽 淚 就流的越急 停不下來
原來 原來

這裡面的歌 都是老奶奶生前常唱給我聽的歌啊
她將屬於我們的回憶 交給了我啊

原來 我在她懷裡撒嬌的時候 她在唱 純真
原來 我在難過失意的時候 她在唱 一個蘋果 憨人
原來 我在大雨時和她一起在唱的是 人生海海
原來 我結婚時他送我的歌是 相信
原來 我和她生前唱的最後一首歌 是 生命有一種絕對

一首接著首 我不能自己的哭著唱著
老公默默的抱著我 安慰著我
原來 老奶奶一直在用歌 安撫我 開導我

緊握著手中的CD 這是老奶奶的寶物啊

一個在奶奶一生中 最珍藏的寶物

一個名字叫做 五。月。天。 的寶物

老奶奶 您的禮物 我收到了 很喜歡
謝謝您這麼樣的貼心 我會好好的保存的
就像您 永遠陪在我身旁一樣!

oh god, amelia just copied this off PTT and asked me to read it at her site. I couldn’t stop my tears from falling, from sadness, from being touched. This is what I want one day, that all my Mayday cds will be so treasured, that Mayday will mean so much to some person out there lost some stuff here too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