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了,累了,倦了,變了

Listening to: 恆星的恆心
從昨晚到今天朝上, 一直反覆的在聽‘恆星的恆心’, 突然間被阿信的一句詞嚇到了,好像有一陣冷風刮了過去,我的心真的寒了一下, 嚇得有1/2鐘頭將不出話來。 【雖然寫得很老套,可是真的是這個樣子】

“老了,累了,倦了,變了,那不會是我, 不會是我”

記得在18歲的時候, 曾經講過類似的話, 我, 不會象那些大人一樣, 不會放棄, 也不會忘記, 什麼是青春, 什麼是少年, 什麼是夢想。 可是18歲就這樣的離開我了, 沒想到28歲也悄悄的溜了, 我, 也把18歲許下的承諾忘了。

出到社會工作, 為了生活, 為了賺錢, 天天都在忙忙碌碌, 也不知道在忙些什麼。 做工, 讀書, 跟朋友花天酒地, 看戲, 吃飯, 跳舞, 喝酒, 也沒干過什麼大事, 就這麼一晃, 把十年晃掉了。

我, 現在的我, 雖然不至於行尸走肉, 可是每天的每天, 我, 起床, 洗澡,換衣,等車,搭車, 上班,下班,等車,搭車,洗澡,吃飯,上罔,睡覺,人生真的好像畫上了一個句點,停頓在這個階段,沒得再前進了。 有時,在很晚很晚,風很涼的時候,心里面會吶喊, 問自己一句:IS THIS AS GOOD AS IT’S GONNA GET??? 就這樣囉? 沒別的咯? 難道我,就要這樣過完下半輩子嘛?

最近開始覺得, 做什麼, 想什麼, 好快好快的, 就把它忘記了。因為工作太忙了, 朝9晚5的繁忙, 把心里的人,事,物,想法,故事,給洗掉了。 借口嘛? 理由嘛? 也許吧。 一直跟自己講, 不要想那麼多, 生活會過得簡簞一點,可是現在才領悟到, 我把無聊和無趣當作簡簞的過了很無聊很無趣的十年了。

已經步入30歲了, 快中年了, OH MY GOD, 還整天象個老妖怪似的, 聽五月天, 愛五月天, 還到簽唱會,跟他們握手, 打招呼, 還到演唱會, 跟朋友一直跳,一直喊。 自己不覺得怎樣, 卻還不知道別人是不是覺得超惡心的。人家過的是年輕人的生活,去當兵, 搞樂團, 玩音樂, 唱歌,跳舞。 我, 這只東西, 在這裡幹嘛?到罔上, 看到好多五迷, 才不過23,24歲,就把自己稱為‘成年五月迷’, 23,24??!! 那,我, 叫什麼? 老不死的五月迷嘛?

這,真的是已經不屬於我的世界了嘛? 年紀雖然已經快到中年了, 可是我心里, 還終覺得自己才不過27,28。 真的老了嘛?真的累了嘛? 真的倦了嘛? 我不知道,不想知道,我不覺得。可是我知道,我,變了。變得怎么個樣子,變好,變壞,我,自己也說不上來,終止,就是變了。

“老了,累了,倦了,變了,那不會是我, 不會是我“, 原來這一句話,我怕,是因為我已經沒有資格去講它了。

Leave a Reply

